Monday 26 January 2009

恶搞新闻人物——你不可错过的《大歹纪》




我每几周都会给《逗号》(前称《星期五周报》)写小专栏,向学生介绍自己喜欢的文学作品、舞台剧和电影。以下是我给《逗号》第二期写的一篇:

你是不是那种在翻阅报纸时,就抢先看副刊,对国际新闻与本地时事丝毫不感兴趣的读者?年轻的你,也许觉得政治与经济课题太沉重了,缺乏趣味与娱乐性。除非是为了准备考试或面试,要不然你一般都不会去碰时事版,对吗?这也许又是因为我们的社会情况比较特殊,对社会与政治课题的报导,往往只停留在陈述的层面,鲜少能提出较为深刻而尖锐的观点。

其实,新闻是可以很精彩的!戏剧盒在2009年的首部作品《大歹纪》(需用福建话来念),就向我们证明了这点。故事围绕着一个年轻男子"栋梁"一家,行为乖张,喜欢搞怪。栋梁将与母亲、奶奶和女佣等,以轻松惹笑的形式,带我们回顾建国生育讲华语、外来人才课题等。早在2005年,《大歹纪》就在组屋区巡演,获得了观众的热烈反响。

别具一格的国民教育,一点也不沉闷,肯定能让你捧腹大笑,以全新的角度去看待社会事件!

地点  @ 旧国会大厦 (Chamber@ Old Parliament House)

日期 200921922星期四星期日

时间 8 pm  3 pm 星期六、星期日

热线 6332 6919 The Arts House 6324 5434 戏剧

票价 $22*议员$27*

*包括行政  戏剧友、学生、乐龄人士、服役人享有2元折扣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