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4 February 2009

Akan Datang: 漫游UrbaNite本周六(2月8日)

上个星期天的早报周刊《新加坡电影现状与展望--世界电影地图将有新加坡》,不仅追溯了本地电影1930年至1970年代的历史,还对近年本地电影业蓬勃发展的现象进行了多方面的分析。李亦筠形容,2008年的本地电影"超空前热闹";受访的新加坡电影日本研究者盛田茂还认为,“新加坡电影最大的魅力,是让人看到新加坡的文化”。

从电影发展公司愿意拨款资助本地的9个新导演来看,是否真意味着新加坡电影有着无限的潜能?从规模、产量、全职电影专业人士、作品质量各方面来看,我们的本土作品是否能与外国作品一较高低?新加坡的电影工业是否已经成型?看新加坡电影也许能“让人看到新加坡文化”,但它是否能使观众感受回味无穷的文化内涵,或者是仅仅停留在哗众取宠的华丽表面?新加坡电影是否已经创造出超越国界的艺术价值?除了只能叫座或只能叫好之外,新加坡导演是否能拍摄出既叫好又叫座的电影?

当晚漫游UrbaNite的暴露狂是谁呢?
1. Asian Film Archive Director: Tan Bee Thiam(亚洲电影的馆藏家与发行商、电影教育工作者)
2. 年轻导演兼多媒体艺术家:罗子涵(获奖作品 Solos 的演员兼导演、Pleasure Factory演员)

记得锁定1003资讯娱乐台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